叶翎宇的猫不见了

春华秋实-修罗场篇·七

陈深带着夏继成来到一处湘菜馆,找到一处桌子坐下。夏继成高兴的向周围看了看问:老师你想吃什么?

陈深倒了一杯茶递给夏继成说:你点自己喜欢就好!我都可以。

门外传来的停车的声音,唐山海与徐碧城走了进来。发现了陈深也在这里吃饭就默契的一起走到了陈深那桌,唐山海抢先坐到陈深旁边。

唐山海开口到:老师真巧啊!不介意我们一起吃饭吧!

夏继成看见有人入坐心里有点不开心,好不容易有机会可以跟老师一起独处。夏继成叹了一口气露出笑脸看着唐山海。

陈深喝了一杯茶说:没事!相聚就是缘,不过菜小夏已经点好了你们不介意吧!

唐山海跟徐碧城异口同声的说:不介意不介意!他们刚说完。李默群带着一名手下也出现在湘菜馆里面。

李默群四处环视了一下就带着手下径直来到陈深他们那一桌,坐到了陈深的对面。李默群说:真巧啊!大家都在呢!不介意我也来凑一桌吧!

唐山海夫妇说:当然不介意,舅舅您坐。

李默群又把目光转向陈深意味深长的问:陈队长不介意吧!不知道陈队长旁边是哪位小兄弟是谁?

陈深看着这一桌人揉了揉额头想:我今天这是什么运气,下午就遇到袭击,晚上就想请小夏好好地吃个饭放松放松,就遇到这些人。

这时听到李默群的提问陈深面无表情的回答到:这位是夏继成,我在黄埔军校教的最后一届学生。

李默群笑到:那可真巧!我的外甥女跟外甥女婿也是陈深的学生。

夏继成有点拘谨的说:是吗?

李默群继续说到:那是当然,说起来陈深也是我学生,我们。。。

陈深打断了李默群的话说:好啦!菜上齐了,我们吃饭吧!

李默群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没有继续刚刚那个问题,继续问夏继成:小夏今年多大了,看上去是不是刚毕业?

夏继成老实的说:我已经毕业两年了,今年20多岁。

李默群说:才20多岁啊!真年轻啊!如果我的孩子还活着的话,应该比你小六岁。

徐碧成好奇的问:舅舅您结婚了什么时候有的孩子啊?舅妈是谁?我还没见过呢!

李默群笑着回答到:我当然还没有结婚!至于那个孩子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说这话的时候,李默群的眼睛盯着陈深。

陈深被李默群盯着鸡皮疙瘩都爬起来,他只能默默的吃着饭,假装对这一件事不感兴趣。

唐山海听到李默群说他孩子的事情也勾起了一丝兴趣问到:舅舅那您这么久不结婚是为了那个孩子的母亲吗?

李默群收回盯着陈深的目光说:差不多吧!孩子的母亲是我以前的一位学生,当初他还是一个单纯的人,可能未婚先孕害怕被发现吧!我本来准备好了一切,结果他还是因为太害怕带着孩子跑了。回来的时候孩子就没了。唉~那可是我的第一个孩子啊!

唐山海又继续问到:那舅舅没跟她在一起吗?

李默群喝了口茶说: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就没有在遇到过他了。不过最近我又遇到了他,如果可能的话到时候请您们喝喜酒啊!陈队长到时候一定要来呀!

徐碧城第一次听到这一件事好奇的问:舅舅,那她结婚生子了吗?

李默群笑道:他当然没有了呀!不过他会回到我的身边的。陈队长你怎么看?

陈深喝了一口格瓦斯说:我觉得李主任应该向前看,当初说不定是他太单纯了,现在过去这么多年了,他也是会长大的。李主任何必抓着过去的人不放呢?

李默群笑着说:人呢!总是在失去以后才知道自己拥有的是多重要的东西。我也一样,过去这么多年了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可我到现在还惦记的人。当然是宝贝了!

众人沉默的吃完饭,陈深带着夏继成先行离开了。唐山海也带着徐碧城跟李默群告辞了,李默群跟手下的人说:继续盯着陈深,他做了什么事情都要跟我说。有谁接近他也要告诉我。手下点点头就离开了,李默群说:这次你逃不掉了,我们慢慢玩。

 

 

 

 


评论(10)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