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翎宇的猫不见了

不能遗忘

时间:架空80年代

地点:某个小村子

私设众多!!!!!

 

 

有时候,有些事情不能被遗忘,也有一个人是我们不想遗忘的,希望他以后一生顺遂平安喜乐。

快过年了村子里面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孩子们开心的村子里面跑来跑去的。李道长看着这些觉得很开心,因为经历过被批斗的事他下村去换东西的时候有点拘束。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关心他,村里面的小玉姑娘跟小恋姑娘还有几个女孩子正好从另外一边下来了看见了李道长就高兴的向他挥挥手。

她们兴奋的跑了过去,李道长朝她们挥挥手示意她们不要过去。几个姑娘们没有理会李道长的示意。高兴的把手里面的浆果,糖果,点心之类的东西分享给李道长。

小玉姑娘说:李道长快吃呀!这是我们准备去外面玩带的吃的。

李道长说:你们还是离我太近,要被看见你们会被骂的很难听的。

小恋说:怕什么呀!我们不怕!

李道长温柔的说:但我怕你们受到伤害啊!

盐盐跟小勾拉了拉小玉跟小恋。她们俩小声说:那好吧!李道长我们先走了。几个人准备去找小伙伴回合。

李道长说:以后也不要叫我李道长了,你们可以叫我的名字李草。

小玉说:那我们可以叫你草草可以吗?

李草对着她们歪头笑到:当然可以!

几个小姑娘看到李草的笑花痴了一下,陈阿瑶从远处跑了过来拉住李道长说:李道长快来啊!出事了,肖奶奶家里面出事了。拉着李草就往肖奶奶家跑。

小玉几人对视了一眼,小恋叹了口气说:我去找她们几个,你们去肖奶奶家看看吧!也许我们能帮上什么忙!

小玉拍了拍小恋的肩膀说:交给你了小恋。又看向剩下的人说:咱们走吧!去肖奶奶家里。

李草被陈阿瑶拉到了肖奶奶家,一位老奶奶冲了过来抓住李草的手说:李道长我求求你教教我的孙子,我求求你了!

李草连忙把肖奶奶拉起来问到:老人家您快先起来,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肖奶奶起来一把眼泪的说:李道长我家小宝昨天下午的时候跟一大群孩子一起出去玩了,我想想着有7.8个孩子一起出去玩应该没啥事情。小宝也回来了一直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还好好地,可晚上的时候就出事了。小云就孩子她妈晚上她梦见小宝们被困在一个黑色的树林里面。她一下就惊醒了。

陆任甲说:然后小宝咋出事的?

肖奶奶接着说:然后小云就觉得有点心慌慌就起来去看了小宝,刚好遇到起夜的我。她跟我说了这个梦,我还安慰她不放心的话,把孩子叫起来带到他们的房间去睡。可是,可是,我跟小云怎么都是叫不醒小宝。到现在了小宝还一直没有醒来,李道长您说小宝是不是在山上遇见什么东西了呀!

李草说:我不也不清楚,老奶奶让我进去看看您的孙子吧!

肖奶奶说:好的,好的,我们当时就是猜到小宝他们是不是去山上玩的时候遇见什么了,天亮了以后我们就去其他孩子家里面去看看情况,结果孩子们当时都叫不醒。我们想了半天只能麻烦您了李道长。

 李草走进小宝的卧室进去看见了一个年轻的女人抱着一个孩子无助的在哭,旁边还有几个年轻的女人在一旁跟着哭。肖奶奶连忙上去拉了一下女人的衣袖说:小云啊!李道长来了,你别哭了,让道长看看!  

她们看见肖奶奶带着道长过来就围住李草七嘴八舌的说着自己家里面的情况。李草看见这种情形说:各位详细的情况我都听见老奶奶说了,不知道你们有谁知道孩子们去的那一座山上面有什么传说的故事或者禁忌吗?你们现在这样也无济于事最重要的还是孩子们。

肖奶奶说:对快想想那一座山上面有什么传说的故事或者禁忌吗?

这时一个老爷爷颤颤巍巍的站了出来说:我以前听见村子里面的老人说以前打仗的时候,日本人打进了我们村子里,那真是见人就杀,见东西就抢,血流成河啊!于是剩下的村民都躲进了深山里面去,可那些日本人根本就没想放过村里面的人。这时候村里面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孤儿挺身而出把小日本引开了,村民们躲了好久才出来。发现那孩子被杀死在一块大石头上,真是惨不忍睹啊!那孩子得多痛啊!

老爷爷忍不住哭了起来继续说:李道长啊!我觉得应该不是那孩子!不可能的啊!

李草安慰说:老人家别着急,我现在要回道观一趟,麻烦大家帮忙准备一下东西,我黄昏的时候就会过来。说完就回道观准备东西了,黄昏的时候众人看见李道长还带了一个小道长出现在村口。连忙上前去说:李道长啊!东西我们都准备好了,什么时候能开始啊!

李草说:马上就可以,转过头跟小道长说:小叶子等一下就交给你了!师兄的小命可要靠你了!

小叶子拍了拍胸脯说:放心吧!师兄。

众人就看见李草开始做法了一会就盘坐在地上,众人不解准备去问问,被小叶子阻止说:我师兄在做法,别打扰到他。众人点头就安静的看着李道长。

李草灵魂出窍提着一盏灯笼向孩子们那天去的山上走去。在灵魂出窍的状态下看整座山都是雾蒙蒙的,他走过一座小木桥向老人家说的石头的方向走去。

没走一会就听见孩子们的哭声跟想要回家的声音,李草快步走上前去看见七八个孩子坐在地上在一块大石头前面哭,石头上面还有一个看着不满十岁的孩子在安慰他们。

那孩子说:你们跟我一起玩不开心吗?我可以带你们抓小鸟,抓小鱼,找野果还可以带你们去爬树!外面现在很危险的。男孩说着感觉到有人来了,立马戒备了起来,发现来人是一个提着灯笼的道长就放松了下来。那个孩子眼睛一亮问到:道长你是来接我们回去的吗?外面还在打仗吗?那些人都走了吗?村里面的人还好吗?

还在哭的孩子看见来人是山上道观的李道长高兴的围过去,男孩有些不安的看着李草。李草温柔的说:你好!我姓李,你可以叫我李道长,我是来接孩子们的,也包括你。外面的世界我们国家取得了胜利,已经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我来带你们回去的。

男孩激动的说:我也可以出去吗?我之前一直想出去可我一直走不出去。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白天的时候太阳晒的我好疼我只能躲在这里。晚上那些人就会出来抓我,我太害怕了只能一直躲在这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李草温柔摸了摸小男孩的头说:好,不会在疼了,我们一起回去吧!

男孩高兴的说:我来给你们望风,一到晚上那些可恶的人就会出现。

李道长带着孩子们沿着下山的路一起回去,路上看见格格不入的男孩说:孩子们你们给小哥哥说一说现在大家的生活好不好?

一个小女孩说:小哥哥我们现在吃得饱,穿得暖,还有书读。前几天我妈妈还给我买了一件新棉袄可好看了。等回到家,我请你吃我奶奶包的包子好不好!可好吃了。

小男孩感动的点点头,其他孩子也七嘴八舌的说起了自己的现在的生活。他们过了小木桥出现了一阵黑烟化成了日本人,看见孩子们那些日本人就笑了,孩子们被吓的大叫了起来。李草安抚了孩子们,把孩子们交给了小男孩就站到前面说:在我们的地盘还敢撒野,我今天就让你们这些杂碎灰飞烟灭。说完就冲上去跟他们打起来,把那些人打的灰飞烟灭以后就带着孩子们下山了。

回到小山村后李草让孩子们各自回家了,孩子们都上前抱了抱那个男孩就离开了。李草拉着小男孩的手说:你看看这是现在的村子,现在大家都吃得饱,穿得暖。

男孩有点吃惊的看着这一切。他开心的笑了化成一道金光离开了,李草也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面把小男孩的事情跟大家说了一下。众人也收到了孩子们醒过来的消息。

次日,村长带着大家来到那一块石旁边去祭拜了小男孩,孩子们还带来了自己的玩具跟家里做的好吃的。

此后,每到清明节都会有人去祭拜小男孩。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