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翎宇的猫不见了

百川归海 · 旧伤未愈

*《镜.双城》剧版同人衍生 

*角色ooc严重。私设苏摹=纯煌。

*all苏摹

*不喜请点左退出 

上一棒 @玉色色 (*^▽^*)

下一棒  @一杯冰水 ღ( ´・ᴗ・` )比心



 

时间线:那笙,鲛人被抓,空桑六王前去营救被日光困住了,苏摹招来了云雾帮他们解围,自己与鸷者打了起来最后失败昏迷。

苏摹昏迷了以后意识跟着一道金光回到了以前的碧落海,他的意识又跟随着以前的自己回顾了纯煌的一生,当剑落下来的时候苏摹惊醒了过来。肆师看到醒来的苏摹关心的问到:海皇您没事吧!

苏摹摇了摇头说:我没事,我只是想起了7000年以前的事。

肆师高兴的说:海皇您恢复自己以前的记忆了吗?

苏摹点点头刚想说一下什么,就看见龙神出现了。龙神关心的问到:苏摹你没事吧!你刚刚昏迷过去可把我吓坏了。

肆师看见两人好像有话要说就悄悄地回到石头里面。

龙神走过去坐在床边说:苏摹你心情不好吗?可以跟我说说吗?

苏摹说:没事的,我就是想起了过去的事情,虽然有时候会想如果我当时不救白薇,或者救了她,不带她来碧落海这一切的事会不会就不会发生。

龙神心疼的看着苏摹说:这一切不是你的错,你还记得你说过如遇讨伐怎么可能出兵无名,历史都是胜利者书写的。强盗盯上了碧落海的财富,这么可能不找借口来攻打。人类有一句话叫斗米恩,升米仇,恶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他不会记得你帮过他什么,他只会记得你没有帮过他的事或者你拒绝他的事。

苏摹眼神黯淡说:觉得好累啊!不想走下去了!

龙神说:没事,这次我在你身边,你做的所有事情我都会支持你的。你能做的就是强大自己本身,别人才不敢这么对你。我知道你也会累,也会受伤,但我希望这些都能化成你的力量。

苏摹捂着胸口咳了起来。龙神紧张的扶着苏摹说:苏摹我希望你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扛,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你要把你的计划告诉你的子民。这么多鲛人总有一两个会为你出谋划策的,如果你不说有的人不了解会打断你的计划的。

苏摹虚弱的点点头说:我知道了,龙神。

龙神抱住苏摹说:强大的人或神也要相会控制自己的情感,你知道吗?以前在神界的时候总有神说:天道无情,想要下凡体验情这一字。自己爱的人自己护不住就怪天地无情,可是啊!有些误会其实就是他们自己造成的,回到神界就发疯要为了爱人毁灭三界,可三界又做错了什么!

苏摹说:这一点像琅玕啊!明明是他自己攻打鲛人,是他自己想杀我,被白微阻止了,杀白薇的明明是他,他还把所有的一切都算在我的头上。我只是后悔我不应该把戒指的事告诉他们,如果不曾遇见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龙神说:苏摹你不要自责,这不是你的错。你想救人没错,是我把你们教的太天真了忘记了,如果想变的强大,应该把子民们都派到外面去闯闯。让他们自己亲自去看看这世间,受过伤,被骗过后。以后就不会在受伤,也不会在被骗的。你也不能代替他们去经历啊!

苏摹说:我知道了,龙神。

在这时冰室外传来了真岚和白璎的声音。

苏摹虽然身体虚弱,但还是想要硬撑着去见他们准备把这一次的误会解释清楚。

虽然肆师阻拦担心苏摹会支撑不住,但是苏摹却使用了最后一点精力将自己的身体强撑着站立出去会见了他们。

 

 


评论(7)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